橡皮擦機器人DIY

這算是我的第一件組合式的作品, 用很簡單又便宜的方式創作出四肢與頭部都可以轉動的機器人, 這就不必花錢去扭蛋了! 步驟如下:

1) 將不同顏色的橡皮擦黏運用萬能的雙手, 捏出機器人的手,腳,身體與頭.

2) 拿一般用來剔牙的牙籤, 切掉尖尖的一端, 然後以8mm作為標準, 將牙籤切出5小段圓棒.

3) 先把五小段圓棒分別插入手腳與頭的關節處.

4) 再將四肢與頭原本露出的原棒插入身體的黏土塊中, 構成一個機器人, 就這樣把整個作品放入烤箱中以攝氏120度烘烤30分鐘, 如同以前敎過大家的重點: 烤盤或烤架要先舖一張鋁箔, 然後把作品平放在鋁箔上擺好, 就可以開始烤了! 烤完之後, 作品才會固化.

5)  烤箱的烘烤時間完畢後, 不要馬上取岀作品, 可以先把烤箱的門打開, 一定要等到烤箱溫度自然降溫後, 才能把作品拿出來, 以避免燙到手!

6) 這機器人的四肢與頭都可以轉動, 如果你的技巧夠高超, 還可以幫他設計道具讓他的手可以握住各種道具, 這才夠炫! 如果哪天不想玩這個機器人了, 千萬不要丟掉它, 它還是一個橡皮擦, 可以用來擦拭鉛筆的筆跡, 這種再利用的概念夠環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