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日星期二, 老婆與我忙裡偷閒, 前一晚從網路得知苗栗銅鑼的杭菊正盛開, 花期11月底就會結束, 於是當下決定, 隔天一早就從台北出發前往銅鑼一探杭菊之美!

經指示, 先找到九湖國小, 很快的就可以發現九湖農場, 農場有賣乾燥的杭菊, 價格合理, 至少不必擔心買到大陸貨! 農場門口放了一個浣熊立牌, 就來張特寫吧!

農莊旁邊就是大片的杭菊田, 杭菊原則上分為白色與黃色, 畫面中出現紫紅色的杭菊, 是屬於基因突變的變異顏色!



紫色有優雅浪漫的感覺!


白色是典型的杭菊, 幽幽清香味.


農民收成不易, 請不要進入田中踐踏杭菊.

內人就喜歡搶鏡頭!

不能免俗的, 我也來拍張照片留念吧!

這動作有點危險, 左邊下去至少有2公尺, 摔下去可不得了!

花田中, 供農民採收杭菊的路徑.

農家的黃狗, 非常友善! 對牠吹口哨, 牠就會高興的繞著花田奔跑!

最上層的杭菊已經被剪去, 再過幾天就要剪下第二層花朵了!

黃色的杭菊, 味道較白色的濃厚!

走在石頭砌成的田埂上, 享受農村時光!

花田旁的菜園, 這顆高麗菜看起來格外青翠, 清炒應該就很好吃!

路旁的野菊, 也要爭奇鬥艷!

離開九湖村, 轉往公館鄉, 發現一個叫做棗莊的農莊, 看在客家美食這四個字的份上, 就轉進來看看吧!

這個地方是個小小村落, 他們齊心規劃這個小村落, 讓它成為別具特色的觀光農村! 值得城市裡的忙碌人士來拜訪, 可以在這裡享受單純幽靜的農家生活!!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是原本生產紅棗的工廠倉庫, 挑高夠高, 才能裝潢成古代客棧的樣式.

幽靜高雅的餐廳, 外面的庭園造景十分雅致, 在這裡用餐, 是一種恬靜的享受,但是老闆娘說假日就人滿為患了, 幸虧我們是週間來訪, 才能在毫無壓力的氣氛下盡情慢食.

首先奉上的是紅棗茶, 今天的天氣有些涼, 非常適合喝紅棗茶!

他們的餐具都是專屬訂做的, 翻看底面就知道了!

紅棗飯+清炒水蓮+薑絲炒羊肉

紅棗飯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的飯, 淡淡的香甜, 很特別!

紅棗芋頭蒸糕, 綿密的芋頭糕搭配客家蝦米炒韭菜與碎肉, 佐以紅棗來清蒸, 讓人口齒留香, 難怪它是來客必點的一道名菜! 好吃到無法形容!!

飯後水果 -- 柳丁

飽餐一頓後, 到餐廳外面走走, 有一個可愛動物餵食區, 旁邊有個販賣飼料的架子, 一包10元, 採良心投幣的方式經營, 很人性化的農村管理! 兔子們看到有人走近, 很主動的整群圍繞過來乞食, 像是受過訓練一樣, 可愛的模樣讓人很難不餵牠們!

我也下海充當一下好心的餵食者.

兔子為了吃我的食物, 不會拒絕我的捉拿!

這個鄉村風味的建築物, 是個很重要的場所 -- 廁所!! 裡面空間很大, 而且非常乾淨, 在裡面如廁, 是一種很愉悅的經驗.


這一天遊歷讓我們夫妻倆對苗栗產生極度的好感! 說也奇怪, 當年我在苗栗當兵兩年, 每次放假都想匆匆的離開苗栗, 收假時就一臉苦瓜的返回苗栗, 當時如果可以留意苗栗的美, 軍旅生涯或許就會變成一種享受了! 對了, 棗莊餐廳的地址是: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如果您也去那裡遊玩, 請點其他的菜色吃, 並分享您的感受讓我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