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牆壁上的電燈開關面板是不是太單調了? 橡皮擦黏土也可以發揮創意, 讓家裡的電燈開關面板更加活潑! 請見以下說明:

1. 把面板從牆壁上拆下來, 非常簡單, 拿把刀片從旁邊縫縫插進去, 輕輕一扳, 就可以拿下來了!

2. 撕一張烤肉用的鋁箔, 把面板放在鋁箔上(面板正面朝下), 用原子筆在面板的方框四角作記號, 點出四個點

3. 用原子筆將對角的點畫出對角線, 然後用刀片依照所畫的對角線切下

4. 切開的結果如下圖:

5. 把面板放到被切岀對角線的鋁箔上, 將切開的鋁箔翻折貼附於面板

6. 將桌面上的鋁箔翻折, 把整個面板包住

7. 並用手指用力按壓, 將鋁箔緊緊貼附於面板表面

8. 再撕一張鋁箔平舖於桌面上, 然後將包附鋁箔的面板放在其上

9. 任意選擇一色黏土, 開始覆蓋於面板上(建議用白色, 或其他較少用到顏色)

10. 這算是打底而已, 先放到旁邊吧!
 

11. 用手捏出兩條白色方條與兩條黑色方條如下:

12. 直立並立

13. 用手按壓黏土, 使這四條黏土彼此緊密貼合

14. 慢慢將貼合後的黏土平均拉長

15. 被拉長後的黏土, 用刀片切一半

16. 兩條相並立

17. 用手按壓使之緊密貼合

18. 再從中間攔腰對切, 然後用刀片將尾端不平整的黏土條切修掉

19. 黏土條再次相併, 還是得用手按壓使之黏合

20. 然後用刀片以橫切的方式, 切出多片橫切面黏土如下:

21. 將所有橫切面黏土拼貼到先前第10步驟所完成的打底面板上, 然後用手按壓黏土, 使之貼合於面板

22. 完成後, 把桌面那張鋁箔從作品背後撕下

23. 再把原本包覆於面板背後的鋁箔輕輕翻開來

24. 然後把塑膠面板從鋁箔上輕輕取下來, 把面板裝回到牆壁的開關上吧!

25. 取下塑膠面板後的模樣

26. 把作品翻過來, 把剛剛從底面翻開的鋁箔向外張開, 如下圖:

27. 先在烤箱烤架或烤盤上先舖一張鋁箔, 再將上圖的作品輕輕擺到烤架上, 關起烤箱門, 設定攝氏120度C, 時間設定35~40分鐘, 開始烘烤!

28. 烘烤時間結束, 等烤箱溫度自然降溫至室溫, 取出作品, 把作品背後的鋁箔撕掉吧!

29. 可以把作品放到面板上面了! 它會自動貼附於面板表面, 不用黏膠, 也不用雙面膠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