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黏土的妙用: 自己製造一個符合自己手勢的橡皮握筆器吧!

家中有學齡幼兒的家長們, 您是不是買過很多握筆器給小孩使用, 但是都不適合您的孩子? 由於我的橡皮擦黏土可以做出橡皮質感的作品, 依照下述操作流程, 可以做出專屬你孩子手勢的握筆器, 市面上絕對買不到這種握筆器!

 

1. 準備一支鉛筆 + 一小張鋁箔 + 一塊任何顏色的橡皮擦黏土

2. 先把鋁箔捲在鉛筆的筆桿上

 

 3. 用雙手把橡皮擦黏土搓軟 (或將黏土放入一杯熱水中浸泡1分鐘, 取出黏土後用抹布擦乾黏土上的水分, 黏土就會變得很柔軟), 然後將黏土捏塑成一圈包覆在筆桿的鋁箔上面

 

4. 讓孩子的右手以寫字的正確手勢握住筆桿上的橡皮擦黏土, 則橡皮擦黏土的形狀就會被手捏出握筆的形狀

 

5. 輕輕拉住鋁箔的前端, 就可以輕易把黏土從筆桿上取下來, 不要急著把鋁箔從黏土裡抽出, 就這樣放入舖著鋁箔的烤盤上, 送入烤箱, 設定攝氏120C, 時間30分鐘, 開始烤吧!

 

6. 烤完後, 等待烤箱自然降溫至室溫後, 把黏土從烤箱拿出來, 然後把黏土中心的那張鋁箔抽出來

 

7. 再把這個已經固化的橡皮握筆器套到鉛筆的筆桿上, 這個富有橡皮質感與彈性的握筆器, 就是你孩子專用的握筆器, 再也不必擔心孩子握筆姿勢不正確了!

 

** 如果忘記帶橡皮擦去學校, 或臨時找不到橡皮擦, 不要懷疑, 這個握筆器也是橡皮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