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橡皮擦黏土的操作與烘烤方式, 請參照以下流程, 使用者可以發揮創意, 輕易拿捏訣竅, 創作出與眾不同的橡皮擦玩偶!!

 

1)   將黏土剝成小塊

 

2)  手指壓著小塊黏土, 輕輕的在桌面上來回推滾, 橡皮擦黏土很快就會軟化並帶一點黏性,  

 

3) 每一小塊各自搓軟後, 再結合起來揉捏成一大塊.

 

4) 運用其他顏色的橡皮擦黏土, 做出配件吧!

 

5) 把紅色的配件作為花瓣, 輕輕壓在圓形藍色黏土的背面, 就完成花瓣的粘合, 完全不必沾膠水, 輕輕壓就會粘起來了!

 

6) 為了讓這朵小花更豐富, 捏下一些黃色的黏土

 

7) 用手搓出小圓珠.

 

8) 把黃色小圓珠壓到藍色的黏土上面, 就成了花蕊.

 

9) 準備一張鋁箔, 把作品放在鋁箔上, 下一步就要整個放到烤箱裡面去烘烤, 作品才會定型.

 

10) 烤箱設定在攝氏110~120, 時間定在20分鐘(如果玩偶作品很大一個, 可以設定30分鐘, 烤久一點) , 如果烤箱有上火下火全開三種模式, 請設定"全開".

 

11) 待烤箱溫度完成烘烤並自然降溫至常溫後, 將作品從烤箱取出(如果作品還有溫度, 可以拿去沖冷水, 加速降溫!), 這樣就可以開始試驗它的擦拭功能, 拿一支鉛筆在白紙上隨便劃幾筆吧.

 

12) 不要懷疑, 它真的是橡皮擦, 可以輕易的把鉛筆筆跡擦掉, 擦得非常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