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黏土竟然可以創造布袋戲偶的偶頭造型!!

運用橡皮擦黏土加上一個小玻璃杯, 以及一件準備要淘汰丟掉的衣物, 竟然可以搭上目前最流行的話題布袋戲! 做法超簡單, 請參考下述照片解釋:

 

1. 準備好橡皮擦黏土與一個玻璃杯

2. 先選一個顏色黏土, 把玻璃杯的外表包覆起來

3. 運用技巧捏岀一個偶頭

4. 如果你的手指比較細長, 用細長型玻璃杯來作偶頭也可以!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標準烘烤步驟, 在此簡略敘述: 烤盤先舖一張鋁箔, 然後把偶頭放在烤盤上, 設定攝氏120度C, 烘烤時間30分鐘, 烤箱降溫後橡皮偶頭就定型完成了!

5. 將不要的衣服剪下布袋戲偶身的樣子, 然後把邊緣縫起來, 脖子當然不能縫起來(伸手進去偶身的底部當然也不能縫起來!), 偶身上方要留一個脖子洞, 把頭倒著放進身體裡面, 伸出一點點偶頭脖子, 然後用一條繩子將偶頭脖子與布身的脖子開口處綁緊

6. 然後把布身整個翻出來, 偶頭就會露出來了

7. 把手伸進布身, 作出威風凜凜, 殺氣騰騰的樣子!

8. 多創造幾個角色出來廝殺吧!

**再囉唆一下: 如果你哪一天玩膩了, 請記住橡皮偶頭不要丟棄, 因為偶頭還可以當橡皮擦使用, 擦到最後, 還可以把裡面的玻璃杯取出, 以後還能拿那個被取出的玻璃杯再來創作新的偶頭角色喔! 夠環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