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4日星期二, 老婆與我忙裡偷閒, 前一晚從網路得知苗栗銅鑼的杭菊正盛開, 花期11月底就會結束, 於是當下決定, 隔天一早就從台北出發前往銅鑼一探杭菊之美!

經指示, 先找到九湖國小, 很快的就可以發現九湖農場, 農場有賣乾燥的杭菊, 價格合理, 至少不必擔心買到大陸貨! 農場門口放了一個浣熊立牌, 就來張特寫吧!

農莊旁邊就是大片的杭菊田, 杭菊原則上分為白色與黃色, 畫面中出現紫紅色的杭菊, 是屬於基因突變的變異顏色!



紫色有優雅浪漫的感覺!


白色是典型的杭菊, 幽幽清香味.


農民收成不易, 請不要進入田中踐踏杭菊.

內人就喜歡搶鏡頭!

不能免俗的, 我也來拍張照片留念吧!

這動作有點危險, 左邊下去至少有2公尺, 摔下去可不得了!

花田中, 供農民採收杭菊的路徑.

農家的黃狗, 非常友善! 對牠吹口哨, 牠就會高興的繞著花田奔跑!

最上層的杭菊已經被剪去, 再過幾天就要剪下第二層花朵了!

黃色的杭菊, 味道較白色的濃厚!

走在石頭砌成的田埂上, 享受農村時光!

花田旁的菜園, 這顆高麗菜看起來格外青翠, 清炒應該就很好吃!

路旁的野菊, 也要爭奇鬥艷!

離開九湖村, 轉往公館鄉, 發現一個叫做棗莊的農莊, 看在客家美食這四個字的份上, 就轉進來看看吧!

這個地方是個小小村落, 他們齊心規劃這個小村落, 讓它成為別具特色的觀光農村! 值得城市裡的忙碌人士來拜訪, 可以在這裡享受單純幽靜的農家生活!!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是原本生產紅棗的工廠倉庫, 挑高夠高, 才能裝潢成古代客棧的樣式.

幽靜高雅的餐廳, 外面的庭園造景十分雅致, 在這裡用餐, 是一種恬靜的享受,但是老闆娘說假日就人滿為患了, 幸虧我們是週間來訪, 才能在毫無壓力的氣氛下盡情慢食.

首先奉上的是紅棗茶, 今天的天氣有些涼, 非常適合喝紅棗茶!

他們的餐具都是專屬訂做的, 翻看底面就知道了!

紅棗飯+清炒水蓮+薑絲炒羊肉

紅棗飯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的飯, 淡淡的香甜, 很特別!

紅棗芋頭蒸糕, 綿密的芋頭糕搭配客家蝦米炒韭菜與碎肉, 佐以紅棗來清蒸, 讓人口齒留香, 難怪它是來客必點的一道名菜! 好吃到無法形容!!

飯後水果 -- 柳丁

飽餐一頓後, 到餐廳外面走走, 有一個可愛動物餵食區, 旁邊有個販賣飼料的架子, 一包10元, 採良心投幣的方式經營, 很人性化的農村管理! 兔子們看到有人走近, 很主動的整群圍繞過來乞食, 像是受過訓練一樣, 可愛的模樣讓人很難不餵牠們!

我也下海充當一下好心的餵食者.

兔子為了吃我的食物, 不會拒絕我的捉拿!

這個鄉村風味的建築物, 是個很重要的場所 -- 廁所!! 裡面空間很大, 而且非常乾淨, 在裡面如廁, 是一種很愉悅的經驗.


這一天遊歷讓我們夫妻倆對苗栗產生極度的好感! 說也奇怪, 當年我在苗栗當兵兩年, 每次放假都想匆匆的離開苗栗, 收假時就一臉苦瓜的返回苗栗, 當時如果可以留意苗栗的美, 軍旅生涯或許就會變成一種享受了! 對了, 棗莊餐廳的地址是: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如果您也去那裡遊玩, 請點其他的菜色吃, 並分享您的感受讓我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