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具店裡販賣的握筆輔助器, 真的適合你家的小朋友嗎?? 如果可以自己製作一個私人專屬的握筆器, 那該有多好啊!! 利用橡皮擦黏土就可以了, 不但可以訓練小朋友握筆姿勢超標準, 最重要的是, 柔軟的橡皮觸感讓小朋友的手指不會磨破皮, 千萬不要浪費錢去買不合乎使用者的握筆器了, 自己做吧!

第一步: 準備一塊 "神奇的橡皮擦黏土" , 一小張鋁箔紙, 以及一支鉛筆

第二步: 將鋁箔紙包裹於鉛筆上

第三步: 如同橡皮擦黏土的標準使用方法, 把黏土先泡在熱水30秒後, 從熱水取出橡皮擦黏土再以衛生紙擦乾黏土表面的水份, 這樣, 黏土就會變得柔軟好塑型, 然後取適量橡皮擦黏土包在鉛筆上的鋁箔紙上.

第四步: 用最標準的寫字手勢,稍微用力握住鉛筆上的黏土,黏土就會形成適合握筆的形狀了!

第五步: 放開你的手, 這就是你握出來黏土形狀! 接下來, 把整枝鉛筆拿去冰箱的冷凍庫冰5分鐘吧!

第六步: 冰過的橡皮擦黏土, 會變得有點硬,用手拉住鋁箔紙,很容易把橡皮擦黏土從鉛筆上拉下來,就像下圖一樣! 把它放在一張大的鋁箔紙上, 放到烤箱裡面設定攝氏120度C烘烤30~40分鐘

第七步: 等到溫度自然降溫後, 才能把它從烤箱裡面拿出來, 一手拉住黏土中間的鋁箔紙, 另一手拉住橡皮擦黏土, 就可以輕易的把鋁箔紙從橡皮擦黏土的圓孔抽出來了!

第八步: 把這個屬於你自己手勢的握筆器套到鉛筆上吧! 這樣的握筆器可以幫助你的寫字姿勢, 讓你寫出漂亮的字!  老話一句: 這個握筆器也可以當作橡皮擦使用喔!  

各位親愛的朋友! 最近有多位朋友告訴我 ---- 他們看過我的部落格後, 就一直以為文具店裡面販賣的一般彩色黏土就可以拿來烤成橡皮擦!

請注意, 我在文章裡面所介紹的橡皮擦黏土是一種特殊的黏土, 目前只有在我的露天網拍賣場有販售, 台灣市場上很難買到我的橡皮擦黏土, 千萬不要用一般黏土來套用我的使用說明, 否則將可能造成危險!!

歡迎光臨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